路人A

TG/Nier:A

台湾尼尔音乐会感想

在还没忘光之前赶紧趁热讲讲这次尼尔台湾音乐会的感想,想到哪写到哪,会很乱。

 

7月初知道尼尔要在台湾举行音乐会的时候,就开始琢磨起能不能给自己放个假。买票订酒店订机票的时候其实心里完全没底,完全不确定八月底的时间能不能安排好,但也还是豁出去了。这次旅程真是一波三折,我所在的城市办不了入台证,要办只能去墨尔本。结果去递交申请材料那天还错过飞机了,最后还是开了几百公里的车过去的。到了8月中才拿到入台证。虽然中途麻烦重重,但最后还是把工作都完成了,成功上了去台北的飞机。现在想起来还是想给半个月前拼死赶报告的自己鼓掌掌。

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为了去看尼尔的音乐会来回飞三十个小时从澳洲飞到台北,总之也是为了圆梦豁出去了。

整体来说很圆满,还见到了很多小伙伴真的超级开心!除了第三场没去成错过了亲眼看见横尾真面目的机会这点很遗憾,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抓心挠肺,超级羡慕去了第三场的旁友们啊啊啊!!!




8.28晚场。
第一场不知道到底该穿什么好,感觉自己带去台湾的衣服都太随意了,于是音乐会前一天还临时买了条正式一点的小裙子,(感谢阿明陪我逛一下午买裙子! !)结果发现到场后大家都穿得很随意啊。还有戴眼罩和带大蝴蝶结的。

第一场的位置是A区一排24。@YokoTaro横尾太郎中文站站长正好坐在隔壁右手边的位置上于是愉快地相认了。不愧是站长真的厨力爆炸!

聊了没一会台上的大叔们就跑出来讲话了。
横尾:你好/我爱你/喜欢卤肉饭/这两天吃多了美食开始发胖了/知道台湾正妹很多可惜戴着头套看不太清楚。
齐藤:大家记得买三份中文版BD回家供着啊!把大叔们糟糕的发言忘掉,但买三份这部分记得不要忘啊。

演奏正式开始前9S和Pod042以远距离通讯的方式出场了,可能是朗读剧里的pod交换测试还没结束吧hhhhh。9S表示为了和大家说话我可是把SE的服务器都黑了。Pod042给大家来了一段会场须知,一直念叨着违反会场规定的人要被删除自我数据,不要随便吓唬人啊。

详细开场可见https://m.weibo.cn/6223916811/4146746135082831https://m.weibo.cn/5725397090/4145856078341182这里。

演奏曲目和日本4月5月公演时一样,但顺序似乎有些不一样。曲目分别是:
遺サレタ場所
イニシエノウタ/贖罪
遊園施設
砂塵ノ記憶
穏ヤカナ眠リ
美シキ歌
曖昧ナ希望
パスカル
終ワリノ音
顕現シタ異物
「塔」
双極ノ悪夢
追悼
Weight of the World(短版)
安可是救済(Kaine Salvation)和Ashes of dreams,接着是weight of the world接大合唱。

看现场的感觉真的太太太不一样了。从イニシエノウタ/贖罪的曲目那里开始眼睛就有点湿,看着背后大屏幕里的一二代Devola和Popola心里的感觉太复杂了。


歌姬战的音乐那里真的太燃了,音响效果非常棒,尤其是坐在前面,感觉真的——“哇”!!配合大屏幕上的影片看得人想叫出来。影片给了很多游乐园建筑物的内部特写,残旧颓败的螺旋阶梯和门柱穹顶这些都很细节地展示了出来。在游戏里没有看见的东西感觉一点点地补充完整了。那种感觉真的太棒了!

每一首曲目结束之后大家的掌声都超级热烈,一直在“啊哇哇哇哇”地疯狂大叫打call。

朗读剧里有一段2B路过机械村子听到里面传来歌声的情节,石川小姐读完这一段后就下台了,灯光再亮起来的时候,凹酱就出现了。看到她作为特别嘉宾出场时真的吓了一跳,大家掌声热烈得都快冲破屋顶了,掌声持续了好久手指都快拍烂了。

凹酱(帕斯卡声线)讲了一段话,大意是无论是安卓和人类都有不得不服从命令而不得不做不喜欢的事情的时候,记住不要太勉强自己,压力太大的时候可以唱歌(大概是这样,可能有记错。)

接着凹酱和河野小姐一起合唱了パスカル,大家跟着一起打拍子。

凹酱的一举一动真的就是特别的可爱啊!可爱啊!可爱啊!!!

石川小姐真的演技好到爆炸,在2B受伤那部分的演出真是让我心都碎了快把自己手都捏爆了啊!!

朗读剧剧透可见:https://m.weibo.cn/5725397090/4145862386826385


朗读剧结束后河野小姐演唱了weight of the world,背后的大屏幕播放了2B和9S静静站在地堡走廊凝视窗外的影片。强烈怀疑是9S黑了SE服务器时夹带私货了。
记得游戏序章结束后2B一个人默默地站在窗前注视着星空。但这次的画面里她和9S一起,两个人静静地站着,谁也没说话,只是安安静静地并肩站着。他们一起凝视着同样的月亮,同一片星空。镜头渐渐拉近,窗外是极绚烂的明夜和闪烁的星光。仿佛从此就是永远。

真的非常动人。在这里也没憋住还是哭出来了。可以说是2B和9S婚礼专用影片剪辑了,可以当“新娘新郎的甜蜜瞬间”回顾了。

演唱ashes of dreams的时候影片里有小时候的尤娜跑向尼尔,也有复制体的童年尼尔和尤娜躺在草地上一起手拉手笑着的画面,特别催泪。

大合唱的时候明明是非常激动的时刻,可是我旁边的大兄弟一直在响亮地跑调(是左边那个!不是右边那个!),然后把本来就在跑调的我带得更跑偏了。第二排的观众听到我们嘹亮的跑调的歌声跟着笑场了。总感觉台上的Emi都往这边看了好几眼。

接着就是talk的环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石川小姐说日本场演出时的观众只会鼓掌,台湾场的观众不仅会鼓掌还会"哇!!!!!!!”地打call,真是充分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听到了演出开始时给台上几位大叔们的热烈掌声,她有自信给自己的掌声绝对不对比大叔们还少。

冈部:对着大叔们还能给出这么热烈的掌声还这么high,看来大家真的很喜欢尼尔这个游戏啊。

6O的声优磯部小姐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出国,有种6O终于离开了Bunker到达了一直梦想着的地球的感觉。
我心里又是闪过一大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到底是什么感觉真的很难形容啊!

最后是合照的环节,横尾又在把头套转过去耍宝,气氛超级好,石川小姐带着大家喊人類に栄光あれ。

因为是在第一排最后还在后来po上网的合照里找到自己了,能和喜欢的声优和游戏制作人们出现在同一张照片上,感觉真的太好了呜呜呜呜呜。


大家合照完后凹酱就因为要工作赶飞机回日本匆匆忙忙地走了,因为这个原因,第二天会给没机会看到凹酱的观众“特别惊喜”作为补偿。虽然上面一定已经说过了,但是凹酱说话真的可爱啊!超可爱啊!!



第一场的气氛超赞!!





8.29 午场
座位是C区8排51。
这场不知为何我总记成13:30开始,结果是13:00开始的。12:30我还在三公里以外吃东西,看到阿赛她说她们要进场了我才发现时间好像不对,一路打车狂奔过去了,居然还在45分时成功进去了。

到了会场坐下后和@嚴肅的變態 在微博上互相聊了半天最后发现我们就坐在前后排只隔了一个位子。

这一场的观众比上一场的害羞一点。在打拍子和合唱的时候隔壁的大兄弟们一个比一个安静,我也不敢太大声了,开口就跑调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抱头 

talk的时候。
横尾:大家可以把联系方式留下来,不过强调了一下只要女粉丝的就可以了。
横尾这两场都讲了我爱你,我猜第三场他一定也讲了hhhh

大家第二场讲的中文都比第一场讲得好讲的多。秋山小姐还用pod声线说:报告,谢谢。全场都在笑。

台上的各位表示大家的手速真的太快了。居然在一分钟内就把票抢完了。真的太意外了,看到大家这么热情,没准以后还有继续在台湾办音乐会的机会(请!!务必!!)

散场之后见到了@阿賽_已成為屋根垃圾的伊達眼鏡 @阿楓-沉迷Mika寶寶的笑容 @怕寂寞的點贊狂魔-白。大家超high地聊了好久,如果我不是要赶飞机就能大家一起去吃东西了。还收到了来自小伙伴澳门特产,她超级好! 蜂蜜柠檬超好吃的,我到家之后就一个人啃掉了一整包!

大家都在猜特别惊喜到底是什么。大家都在奶安元洋贵会是神秘嘉宾,狂犬一号出现了狂犬二号没准也要出现呢,连站长飞机上的座位号都是42了结果谁都没奶中。结果特别惊喜是某个男人摘头套了。

横尾:惊喜吗?



最后看完两场后赶飞机去了,没看成第三场,然后在机场得知在晚场横尾摘头套了,而且气氛比前两场high太多了,talk特别多。结果最后飞机还晚点了,想到就算看完第三场音乐会也能赶上飞机。嫉妒顿时使我面目全非失去理智了。这种感觉可能就是憎恶吧。

最后还发现散场后横尾给大家签了很多名!!!

 

我……憎恶憎恶憎恶憎恶。




能记得大概就是这些了。总之演出真的很棒,每一分钟都是享受。小姐姐们和大叔们都超级可爱,气氛特别特别地好。


虽然这次没有在留言板上留言,错过了第三场音乐会,也没有送花篮。想想其实还是有很多遗憾。但是能来音乐会真的太幸运了,还见到了那么多小伙伴,就是大家千里迢迢跑来看音乐会没有约起来一起吃个东西什么的真的好可惜啊。
好希望以后还有一起看音乐会的机会!!


人類に栄光あれ!

 

 

 





评论(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人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