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A

TG/Nier:A

【轰出】我爱你

送给我最爱的又又@colailai ,希望你会喜欢>< 
轰君的告白也是我的告白!!


----


绿谷从未想到这样的问题会从轰焦冻口中问出。总觉得问出这个问题的呆萌帅哥好像不小心走错了片场串了台词。 
 
“一般人会喜欢什么样的追求方式?” 绿谷意外地看着面前的好友,轰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嗯,我喜欢上了一个人,所以想听听你的想法。” 轰焦冻的表情非常平淡,用仿佛在问“今天午饭吃什么”的语气问出了这个问题。
 
身为轰焦冻的好友,能见证这个平日总是面无表情、面对哭泣的女孩子居然会说出按穴位能止吐的男孩儿,终于开窍拥有了恋爱的烦恼。绿谷出久既感到欣喜又感到烦恼。有种自家猪终于会拱白菜的欣慰感,又有种自家孩子居然早恋了的惆怅感。
 
“我喜欢的就好了吗?我怕这样会误导轰君哦。” 绿谷挠了挠头。
 
“没关系,可以参考。”
 
“这样……我觉得,一起去吃好吃的可以很好地增进感情。比如说,如果我想发展和轰君之间的关系,那么我可以邀请轰君去吃荞麦面哦。”为了让轰更好地理解,绿谷特意举了一个通俗易懂的例子。
 
听了绿谷的答案,轰若有所思。他点了点头,低声道谢 。
 
紧接着轰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
 
“绿谷,我知道附近新开了一家好吃的店,他们的炸猪排饭非常受欢迎。作为感谢,我请你吃饭吧。”
 
“咦咦?我明明没有帮上忙。”
 
“不,你的建议很有用。走吧,一起去吧。”
 
轰君推荐的店味道真的很棒。绿谷一边大口嚼着猪排,一边感动地想。不知道轰君接下来要请暗恋的对象吃什么呢?
 
“绿谷,好吃吗?”
 
“嗯!嚎呲!”绿谷的腮帮子塞得鼓鼓的。
 
“太好了。”
 
*****
 
几天后,轰在下课时叫住了绿谷,主动地续起了前几天的话题。
 
“绿谷,我想听一下你对下一步追求行动的建议。”
 
“欸?我的建议?为什么轰君会……”
 
“上一次听了你的意见,把对方约出去吃饭了,那个人很开心。”绿谷总觉得自己从轰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到了一丝害羞。
 
难得能从轰同学的脸上看见这种表情,绿谷一下子受到了鼓舞。虽然自己也是恋爱经验为零的菜鸟,但基本常识还是有的!
 
“太好了。既然这样,我觉得下一次可以把对方约去游乐园哦,据说游乐园是恋爱成功指数最高的地方。”
 
轰非常认真地听着,时不时表示肯定地点头。
 
看着轰的样子,绿谷感觉自己责任重大,一定要好好提供建议才行。他叮嘱说:“有机会的话还要和对方一起坐摩天轮,传说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告白是一定会成功的!”
 
本来一直在点头的轰忽然间好像有些犹豫了,“万一对方不答应……”
 
“所以平时还要多发消息来联络感情,比如说每天睡前说晚安,平时要多表达自己的好感,用这种方式来增加好感度,告白就不会显得太唐突了。” 绿谷的眼睛里闪动着充满信心的光芒。
 
“嗯,我明白了。”
 
看着走远了的轰的背影,绿谷的整颗心都不由自主地牵在了自己这个好友的身上,居然能让轰君这样小心翼翼,恋爱真是魔法啊。这么努力的轰同学,可一定要告白成功才行。
 
当天晚上绿谷就收到了轰的line信息。
 
“绿谷,作业写完了吗?”
 
“嗯,已经写完了。轰君呢?”
 
“我也写完了。”
 
还没等绿谷回复,轰的消息又来了。
 
“谢谢你一直尽心帮忙。没有你我大概永远不会对喜欢的人有所行动。”
 
“没什么的,能帮上忙我很开心。加油哦!”
 
“谢谢,晚安。”
 
放下手机,绿谷心里不禁暖洋洋的。能帮上轰同学真的很好啊。但于此同时,他的心也不由得有些嫉妒了起来。
 
以后,有了恋人的轰同学大概也不会再一整天都和他们一起行动了吧。
 
 
***
 
 
又过了几天,绿谷在下课后又一次被轰叫住了。
 
“绿谷,一起去游乐场吧。”
 
轰扬了扬手里的票,又补充了一句。“ 买草莓牛奶送抽奖券,抽到了游乐场的票。”
 
绿谷一下子想起了他们在一年级英杀战后曾经收到了Native桑为了表示感谢送来的游乐场门票,然而可惜的是当时他和轰都另有安排,错过了和饭田一起三人同去游乐场的机会。
 
“太好了!正好可以叫上饭田君,我们三个一起去。”
 
“饭田最近要加强训练没时间出去放松,我问过了。”
 
 
于是,这个周末的休闲活动便成了轰和绿谷二人一起前往游乐场。
 
这是轰第一次到游乐场。他们在游乐场里坐了过山车,玩了海盗船,进了鬼屋(扮演鬼的工作人员差点被轰同学整个冻住),他们还尝试了乘坐摩天轮。
 
因为过往的经历,绿谷从未有过和好友一起出门玩的体验。这也是绿谷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坐摩天轮,他坐着看见眼前的风景一点点爬升,总觉得缺失的一部分被逐渐填满了。
 
摩天轮越升越高,世界上仿佛只剩下他们二人了。绿谷正俯瞰着地上的风景,轰却忽然开口了。
 
“绿谷,对我而言,你是非常重要的人。我一直想感谢你。”
“如果没有你……大概我到现在还迷茫着,看不清自己的道路。”
 
听见轰真诚的道谢,绿谷心头一片火热。
 
“轰君也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朋友。” 
他激动地回应了轰。
绿谷想,能遇见轰同学真的太好了。轰同学,是他非常非常珍惜的友人。
 
虽然收到的是友情意味上的真情告白,但能和重要的人一起完成一件青春期的必经事项,这种体验真是美妙呢。
 
回到宿舍后,绿谷郑重地在笔记本上记下了——和轰同学一起坐了摩天轮,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天。
 
放下笔,他又忍不住想,下次,轰同学应该就会在摩天轮上向心爱的人告白了吧。
 
他也不由得感慨了起来,到底是谁那么幸运能拥有轰焦冻的全部关怀和在意呢。轰同学甚至为了这个人不耻下问主动请教追求方式。
这应该是绝无仅有的待遇了吧。
 
虽然有时也会觉得奇怪,轰君平日时刻和自己绑定,吃饭的时候和自己在一起,自主训练的时候和自己在一起,连周末都和自己去游乐园。哪来的时间去追女孩子。
 
但是,轰君可是“那个轰君”啊,只要是轰君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
 
又是几天过去了,绿谷越来越在意自己这位好友的告白进程,于是某天晚上,他提早写完了作业,去敲响了轰的房门。
 
注视着绿谷充满关切的脸,轰沉默了一下。
“我告白了一半,被打断了。那个人拒绝了我,说我永远是他的好朋友。“
 
绿谷没想到,这么优秀的轰同学居然也会被发朋友卡。
 
他回想着这段时间来认认真真向自己请教告白方法的轰,不由得忿忿不平了起来。这么优秀的轰同学到底有什么不好。他甚至已经开始嫉妒起那个人了,有那么优秀贴心的轰同学喜欢着她,她还有什么可拒绝的呢。
 
“对方只把我当好朋友,大概只能放弃了。” 轰叹了口气。
 
看着轰写满了低落的脸,绿谷心想,这可不行啊。于是他继续为好友鼓劲。
 
“轰同学,我要教你一招,这招可是必杀技!”
 
深呼吸了一口气。
 
“——我爱你。”绿谷看着轰的眼睛,慢慢地开了口。
 
轰的表情呆滞了。
 
他迟疑地重复了一声,“…………我爱你?”
 
“对,就是这样。轰君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再来一遍,轰君,不要紧皱眉头。”
 
“……我爱你。”
 
“嗯……表情比刚才好多了,语调要跟上,要深情,再深情,不要朗读课文。”
 
“我爱你。”轰再开口的时候就流畅多了。
 
“表情再丰富一点,嘴角稍微弯起来一点……对,就是这样。眼睛要带笑,肩膀不要绷太紧。”
 
“我爱你。”
 
“头稍微低一点,看着对方的眼睛,轰君你的眼神太木了——对,再让柔和一点。想象着你喜欢的人就站在你面前。你已经喜欢对方很久了,你终于有机会向这个人告白了,错过这次就没下次了——等等,表情不要忽然这么紧张。”
 
轰对着绿谷又重复了一遍他今晚学到的告白。尽管开始的时候说的磕磕巴巴,但到现在他已经能非常顺利地说出来了。
 
被轰漂亮的眼睛注视着,听着深情的,仿佛只为自己一人而生的告白,绿谷心想,就连自己都心动了。
 
“不管轰君对谁告白,对方都一定会哭着扑到你怀里答应你。”绿谷对轰的学习成果表示百分百肯定。不愧是轰同学。
 
“我觉得只要轰君站在对方面前说出这句话,凭轰君的帅气是没有人会拒绝的。”
 
“那你呢?”
 
“欸?”
 
“你也会喜欢吗。”
 
“虽,虽然这么说很奇怪,但是刚刚连我也心跳加速了。我一直都觉得轰君非常帅气哦。”
 
轰眼前一亮。


绿谷继续为了轰鼓劲。轰同学真的不了解自己的魅力啊,这么好的轰同学可不能轻易丢掉自信呀。
 
“那么,我先回房间了。轰君的告白一定会成功的!”绿谷双手握拳表示肯定。
 
但是,轰却走到了房门,挡在了他的面前。
 
“咦?”
 
轰好看的眼睛专注地凝视着绿谷,柔和的眼神里仿佛带着光,洋溢着喜欢的温度。他的嘴角微微弯起,那是发自内心的笑容。虽然肩膀还是有一点紧绷,但他表现得比刚刚所练习的还要好。尽管轰还没有开口说话,但他整个人看起来仿佛被注入了无限深情。
 
他说。
“我爱你。”

 
End

评论(20)
热度(6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人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