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A

TG/Nier:A

【轰出】胆小鬼

 

没有任何一个人会用胆小鬼这个词语来形容轰。

 

这是理所当然的,1年A班的学生们在围观了体育祭,听闻了英雄杀手事件,甚至亲身经历了营救爆豪事件后,没有人会认为轰焦冻此人和这个词语有着比一根头发丝更多的关系。

 

不知道是谁提议的,在周六夜晚,1年A班的学生聚在大厅看起了恐怖片。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话题自然而然地发散到了谁的胆子比较小这个极具针对性的问题上,在不久前才经历过宿舍鬼怪事件的1年A班少男少女们自动自觉把炮口瞄准了峰田。

 

“当然是被怪谈吓到睡不着的峰田吧。”

 

“喂喂,濑吕,上鸣你们不也好不到哪里去吗!上鸣还被吓哭了!”

 

“哈?!你们不都全部在停电的时候把口田的兔子当成幽灵吓得哇哇乱叫吗!”

 

“说起来爆豪也被吓得回不过神来啊,哈哈哈——等,等等,快住手,拒绝暴力啊喂————”

 

“为什么只说男生!叶隐和芦户你们不要假装听不见——”

 

想起了某件共同回忆的同学们愉快地互相揭短,在幽灵事件中也表现得非常淡定(至少表面上是)的轰在这种场合下依然毫无破绽。胆小鬼这个头衔依然离他就像正人君子这个词和峰田之间的距离那么远。

 

“谁是胆小鬼我不知道,不过最大胆妄为的两个家伙,应该还是轰和绿谷吧。”

这句话博得不少同意的声音。

 

冷不防被提到了名字的轰回过神来,认真地思考起了这个句子的正确性。正当他要反驳的时候,另一个人的声音响了起来。轰敏捷地在鼎沸的人声中捕捉到了这道柔和的嗓音。

 

“你们在聊什么?”

是绿谷。方才那句话语中的另一名主人公出现了。

 

刚洗过澡的绿谷从一楼的男生浴室里走了出来,已经吹过的头发还带着微微的湿润,泡过热水澡后的他身上有股让人感到闲适的放松。他的脸上还残留着被热气熏出的红润和水汽,这让他有种与白天穿着校服时不一样的居家感觉。

 

就像聊得火热的同学们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一样。

 

当然也没有人注意到轰的心跳忽然地不对劲了起来。

 

轰努力地忽视了见到出久那一刻胸腔里突然加快的心跳。他只是平静地,像往常和绿谷一起洗漱、一起上课、一起去吃午饭时一样平静地,和绿谷打了声招呼。

 

绿谷理所当然地走向了轰,他不假思索选择了轰身旁的座位,就像平日一样。他惬意地坐着,笑容满面地看着热热闹闹的休息室。

胸腔中的事物无可奈何地因绿谷的选择跳得更欢快,无法忽视绿谷亲切而熟悉的笑容,轰装着毫不在意的样子,悄悄地,悄悄地,不动声色地往绿谷身边更靠近了些。他们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了。

 

绿谷并没有察觉到,他放松地靠在沙发上。

 

直至此时,轰才终于感觉到今天晚上在房间里每个人身上洋溢着的那阵快乐传达到了自己体内。他露出了同样的微笑。

 

——还说你不是胆小鬼。

——喂,喂……!

休息室中响起了大家互相打闹的欢声笑语。

 

——谁才是那个胆小鬼?


轰焦冻早已经知道答案了。 


End


宿舍鬼怪事件是官方小说雄英白书3的内容,推荐大家都去买白书!里面的轰出片段可甜>< 


评论
热度(222)

© 路人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