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A

TG/Nier:A

【9S2B】三月雨


从包里掏纸巾的梗来自超剧透生放的问答环节XD:

【9S背包里装的是什么?】

那个是配发给队员的装备用来装什么都可以,9S的包里装着什么跟游戏内容关系也不大,如果一定要写的答案的话,那我就答个餐纸(Tissue)吧。





*****



雨还在下。


恼人的雨季迟迟不肯结束,一连数日,数周,地上的风景全部被雨水模糊成一片又一片深浅不一的色块,从近处延绵至远方。

空气中弥漫着水珠敲打着植物所散发出的潮湿香气。

9S吸了吸鼻子,回过头看了2B一眼。对方正静静地坐在地上休息,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不敢看太久,只好再一次把视线投向门外的世界。滂沱的大雨还是没有削弱的迹象。

野猪和鹿也自顾自地躲雨去了,这世上仿佛只剩下了他们两人。

然而过了一会,9S还是忍不住再一次回过头,装作不在意地打量着2B安静的侧颜。白色的头发被水珠的分量挂了下来,向来一丝不苟的人把战术眼镜解了下来,眼角有那么一点红,几缕湿发贴在颊边,勾勒出了一点难得的随意。

他们忽然就无事可做了。




雨天作业是常遇到的情况,2B对此并无不满,但她被9S劝住了。

虽然对方搬出的依然是“暴雨可能会对机体造成损伤,因而影响后续的任务进行,因此最佳方案应该是停下来躲雨,停雨后再继续任务”。

这种程度的雨水还在尤尔哈机体的设计承受范围之内,毕竟更麻烦的枪林弹雨是他们每天的日常。但出于某种原因,2B还是被说服了。

他们匆忙地在荒废的建筑物顶层找了一间无门的小屋。在不歇的雨幕下,这一小片空间仿佛自成了一方与世隔绝的天地。



平时总是话很多的人此时却忽然地沉默了。

他没有像平时一样刻意地找话题搭话,只是暗暗地从包里找出了藏在里面的餐巾纸。他把纸捏在手心,踟躇了一下,还是走到了正在出神的人身边,默不作声地把纸递给了她。

“喏。”

2B好像也不意外,只是道了谢,然后接过纸默默地把脸上未干的雨水擦去了。

她沾满雨水的修长手指在接过纸时拂过了他的手心。

那只是一个很轻的触碰。轻得仿佛什么也没有。

9S却有点慌张地缩回了手,冰凉的雨忽然变得一点儿也不冷了。

“雨看起来还要下很久。”

他没话找话地说。


偏偏这时候,水击在屋顶的声音却不留情面地转弱了。

远处闷闷地传来雷响,不多久又归于寂静。

他凝神听着,好在没过多久,那时远时近的嘀嗒雨声又慢慢,慢慢地转强了。

因为太过专注于那嘈切的雨声,于是他就错过了身边人那一瞬间复杂起来的表情。




——雨看起来还要下很久。
——嗯。
——希望……雨停得晚一些。
——为什么?
——这个嘛……不告诉你。

对方一边把手里的餐巾纸递给了她,一边带着一点她看不懂的笑容这样说。


记忆领域像是被投下了石子一样泛起了来自过去的波纹。

一想到过去与对方的种种往事,却只有她一人记得,这个认知令她心中涌起了些许悲凉,几乎要掉下泪来。


她是如此地沉浸在回忆里。
于是,她也同样地错过了身边那人同样难懂的表情。



所以,她也就永远不会知道。
身边的人,正看着门外连绵的雨幕,一遍又一遍地在心里说——

雨啊。

求求你。

请不要停。



End








雨啊球球你快点停,我的鞋都快能当成滑板鞋使了…………
——来自被雨淋了一周的人发出的呐喊。


评论(4)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人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