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A

TG/Nier:A

【轰出】官方小说中的轰出片段节选

看白书时被里面的轰出片段闪到了,轰出真好…


*

出久露出難以言喻的神情嘆了口氣時,有道聲音詢問,「怎麼了」。
「啊,轟同學早安。」「早。」
轟面無表情地盯著出久,出久才發現轟正在等剛才那個問題的答案。

*

——那不正是你自己的力量嗎!
綠谷的聲音如此吶喊。
那道聲音之所以能直抵轟的內心深處,是因為聲音的主人是綠谷。
他明明已經遍體鱗傷,卻又堅強得令人討厭,毫不猶豫地全力朝自己直衝過來。不為別的,只為打倒自己。

*
「……我在體育祭上跟他對戰那傢伙明明已經傷痕累累,手也廢了,依然衝向我。」
「......所以我也使出了全力。」
「......嗯。」
「那是我第一次盡全力戰鬥。」
「......這樣啊。」
「……他是個很厲害的傢伙。」
母親悄悄對低聲呢喃的轟露出微笑。
「你交到了一個好朋友呢」
母親開心得溼了眼眶,轟慢慢地輕輕點頭「——嗯。」

*

绿谷:(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碎碎念。)
「綠谷,小聲一點。對方會聽到的。」
出久不知不覺開始自言自語,轟站在前方擋住他,出聲提醒。
「啊,抱歉,我又不小心……」

*

青山晕车。
「青山同學你怎麼了?」聽見后座的御茶子擔憂的聲音,一直倾聽出久和飯田說話的轟才注意到不對勁。

*

大家玩接龙,轮到了绿谷。
绿谷接了个英雄名。
「嗯……啊!森林神威(shinrinkamui)!」
轟對猛然抬起頭的出久說。
「你真的很喜歡英雄呢。」

*

看見物間點燃爆豪怒火卻滿不在乎的模樣,出久冒出一句「好厲害啊......」
而站在出久旁邊,抵抗著餐後睡意,出乎意料乖乖看著比賽進行的轟再也按捺不住,打了一個呵欠。

*

語畢物間走出房間,出久說「物間搞不好是個大人物......」并以敬畏的眼光目送他離去。
隔壁的轟回答「搞不好只是個亂來的小人物」,吞下快打出來的呵欠。

*

一顆枕頭砸向開始自言自語的出久,轟一把抓住。
「綠谷,那些事晚一點再思考。」
「啊,對不起!」

*

飯田下定決心,並在不吵醒出久的情況下,謹慎地摸索棉被周圍,卻依然沒發現眼鏡眼鏡盒。應該等下就會自行出现——飯田如此心想,走向睡在出久旁邊的轟。

*

有绿谷的地方就有你对吧。
无论绿谷说什么你都会接话对吧。
绿谷说的话你全都有在认真听对吧。
和绿谷有关的一切你都很关心对吧。
就算困得要命也要待在绿谷身边对吧。
就连睡觉也要占绿谷隔壁的位置对吧。

好吧,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
你对绿谷的箭头我已经深刻地感受到了。

评论(27)
热度(10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人A | Powered by LOFTER